close

我家的小寶貝,今年一月剛升上國中一年級


他小六會考的成績,雖然沒有姐姐的出色


可是對於不愛讀書的小寶貝來說,他的成績能登記到全島三十名內的特選中學,也算是幸運。


這是一所華()系學校,新加坡海星中學Maris Stella High School),純男校。



雖然是偏重華語的學校,不過不要誤會,他們的授課內容還是全以英文為主,


只是馬來、印尼的學生很少,以華人居多的學校


這對英文程度遠遠落後的小寶貝來說,壓力頓時減少了很多


新加坡的教育,對於社團活動這門課程非常的重視


學校很用心的經營社團,培養一羣優秀的人才


學校開放日的那天,社團活動也開放給家長及學生參觀


讓新生有概念來選取自己適合的社團活動


學長們,無不卯足全力只為了拉攏新生入社



這裡還有一些很特別台灣國中沒有的社團,像是高爾夫球、保齡球、射箭、帆船社..


小寶貝最喜歡的棒球,這所學校也有組成壘球隊



新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順序挑選六個活動,然後社團負責人會安排學生做進一步的測試,才能確定是否入選


小寶貝一心一意只想參加壘球隊,而且他有信心會被挑選入隊,所以對於其它的社團都興趣缺缺


怎知,事與願違晴天霹靂,我家的小寶貝因為某種特殊的因素被壘球隊除名


~~~~~~~~   他簡直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我能感受到他當時受創的心靈


也因為除名事件,小寶貝的運動神經被老師肯定,體育老師建議他參加戶外的社團活動


OutDoor Activities Club


這個活動可以學習到水上及陸上的許多技能


有攀岩、伐獨木舟、鍛鍊體力、水中自救、沿繩下降,很多有趣的野營活動


開學兩個月了,除了每周兩次一整個下午的社團時間在學校外,負責的老師還會利用例假日帶著學生到海邊或陸地上安排特殊的活動


例如二月份,老師就安排 13日20兩天接受獨木舟的訓練


哇!伐獨木舟耶,宅女好羨慕他能有機會體驗這種活動


我當然要跟過去拍照呀,順便了解一下他們的安全性


學員集合處等待教練的同時順便抹防曬乳



穿上救生衣裝備


學員分工合作將獨木舟搬離倉庫,檢查船身配件可有缺零件



將獨木舟搬到海岸邊



下水前,教練耳提面命的叮嚀



獨木舟下水囉



好棒ㄛ,他們成功的伐著獨木舟出航了



小寶貝莫名其妙的登記了戶外社團,卻得到這一生裡難得的難忘經驗


不單單我羨慕,連ㄚ那達和大寶貝也在旁聽得雙眼發亮ㄋ


小寶貝樂不可支,他好愛這所學校,他好愛這個社團活動


常常一整天處在烈日下,他自嘲著說:自己越來越像馬來人了


(皮膚越來越黑,頭髮又有點彈性的亂翹)


呵呵,我的ㄚ那達,你家小寶貝像馬來人,可不關我的事喔!


我對你可是忠貞不二的,我是~~~清白的。


 



兩天的獨木舟訓練,也不是白玩的


這次獨木舟的初體驗,結訓時教練有發一顆星的證照給學員



聽小寶貝說,教練級的人需擁有五顆星以上的證照


有興趣的學生,就可以一步步的往前邁進


至於我家的小寶貝,就讓他自己去決定吧!



 

 


 


補充一下~~~小寶貝被壘球社除名不是能力不足,而是當地教育體制的關係,在此宅女不便說明,如果對新加坡教育想瞭解清楚的媽媽,可以偷偷問我,我會偷偷告訴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13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