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是新加坡中小學學生的〝考季〞


熬過幾個星期


五月底就開始放一個月的學校假期



記得台灣的考試    七、八個學科兩天就考完      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星國的考試      為了不給學生太大的壓力


學校大多一天考兩科 (大寶貝的學校)


有的學校甚至一天只考一科 (小寶貝的學校)


所以一場考試下來      學生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準備


天數長短各有利弊      不論其優缺點        學生跟著制度走就對囉



 



大寶貝的功課        一直都不是我該擔心的


小寶貝的功課        一直是我該擔心卻不聽我話的孩子


他自有一套        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讀書方式


卻常被自己頑固的思維      桎梏其中    不得解套


為了不想與他怒目相向      縮短壽命 


總任由他自得其樂           及格與不及格的邊境上遊走


華文與數學本是他應拿高分的武器       卻每況愈下


一個人的忍耐度是有底限的   


在我怒髮衝冠未爆發之前     我下了最後通牒


我要小寶貝在餐桌上溫書     我坐鎮於旁


這個畫面是以前在台灣讀書時     每天晚上的場景


來到星國後      這才第二次使用


所以我說      到星國      兩個寶貝讀書的壓力相對減少我也樂得清閒許多



 



小寶貝心知肚明成績退步      因此甘願屈服


大寶貝考前這段時間      也將低頭族手機交由我管理 (ㄣ,有自知知明)


好久不曾這麼控管他倆讀書了


沒關係      辛苦兩個星期將可換來即將來臨的〝學校假期〞



我也好久沒PO文了     趁著鎮壓小寶貝讀書的同時


將這段時間陪讀的情緒紓發一下



〝學校的假期〞是孩子的〝快樂天堂〞


〝ㄚ那達來星〞才是我的〝快樂天堂〞


就快來囉!   我開心得倒數著日子



 


 


以上所有的照片攝于     新加坡濱海灣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13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