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加坡 出門都是BMW接送


所謂 BMW  BBUS   MMRT    WWALK


只要有BMW 就能在新加坡走透透 玩遍全島


可是 我還需要一個提貨員


因為我這纖細的双手 它無法負荷我一次購足三天的生活所需


(別忘了宅女精神 不喜歡每天出門嘛!


因此我買了一台腳踏車 它成為我在新加坡的代步工具


 



 


話說某一天 我去超市購物後正騎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喀嚓一聲 腳踏車前輪的剎車系統與輪軸完全卡住 無法動彈


我的媽~!車前車後掛著滿滿的食物


~~!我也只能半推 半扛 半硬扯的將車拖到某座組屋的停車區


很慘ㄋㄟ. 太陽正大 東西又多 很累人的ㄋㄟ.


(這時就會幻想阿娜達在旁邊的幸福畫面)


(不想~~不想~~ 要振作 要自強) (回神囉!)


我只好双手双肩提著滿滿的食物搭車回家 (畫面有點兒狼狽ㄛ)


 



 


回家後 小寶貝得知此事 他自告奮勇的提議 要幫我修車


就這樣 隔天我們帶著簡易的工具去修理看看


只見小寶貝很專心的研究 左摸摸 右揉揉 東敲敲 西瞧瞧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就這麼給他修~好~了


小寶貝可得意了 他騎著單車 而我和大寶貝用走的 一同回家去


我好感動 他小小年紀已經能代替老爸照顧我 幫我解決問題


於是我獎勵他新幣2元 他非常的滿足 還跟姐姐炫耀呢


 



 


同一天晚上 小寶貝算數學時很多題不會 


我請大寶貝騰出一些時間教弟弟


花了將近40分的時間終於搞定弟弟的疑惑


大寶貝犧牲自己溫書的時間 同樣的我也獎勵她 我給她新幣3元


這下可不得了 救郎ㄛ~~~


小寶貝瞪大他的小眼睛 難以置信的問:


為什麼 我幫媽媽修車 流了很多汗 手又搞得髒兮兮 才得到2元


姐姐在屋裡 吹著冷氣 輕輕鬆鬆就得到3元 (開始嘟嘴)


(挖勒!看你平常傻不愣登的,現在倒挺會計算的嘛!)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腦中快閃 不慌不忙的回答:


 


寶貝我真高興 你現在終於体會到  靠腦力賺錢  與  靠勞力賺錢  的差別了


你知道為什麼媽麻要你用功讀書考上好學校的原因了 對嗎?


 


小寶貝很識相的『』一聲  轉頭回房溫書了


我和大寶貝相視而笑。(不能笑出聲的笑,憋得很難受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13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